长弧三次中
炉火尚未纯青,就半粒丹砂
怎追蹑葛洪袖里的流霞?

【忘羡|ABO】三分月1

我又双叒叕写ABO

  • ABO原著改早恋!

  • 就是想看俩人酸溜溜青涩涩的早恋为什么这么难

  • 沙雕轻喜剧,又名《如果江蓝两家早有婚约的话》或者《今天忘羡二人在一起了吗》

 

 

换个我觉得比较好听的叫法:

A——乾君;O——坤卿;B——中客

发情期——信期;抑制剂——清宁丹

 

 






——————————

1.

 

 

 

乌篷船行过运河,正入姑苏境内,船外光景变了个模样。

 

如果说云梦的风光是大家闺秀,端庄大气,那么姑苏的景色则是小家碧玉,藕臂柳腰。


小桥流水,青瓦白墙。窄窄的江面上停满了小商船,船上的商户热热闹闹地用当地话张罗着生意,听得魏无羡满耳朵的香糯。

 

魏无羡坐在船头上,想来想去都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他不会不知道,此时江叔叔和虞夫人把自己和江澄送来姑苏的云深不知处到底是什么居心。

 

 

前不久魏无羡在和江澄及其它弟子们下河游水摘莲蓬闹了一阵过后,就发起高烧。他迷迷糊糊地醒来,还在纳闷自己的身体怎么变得这么娇贵的时候,就被江叔叔一脸慈祥地拉着手告知自己分化成了坤卿。魏无羡记得当时他手一滑,差点把手里装着汤药的碗给摔了。

 

魏无羡分化成坤卿这件事连他自己都震惊得不行,更别说仙门百家会是个什么反应。但奇怪的就是,仙门百家得知这个消息后,竟争相开始庆幸和贺喜起来。庆幸个什么?庆幸少了个天是王大我是王二的祸害!贺喜什么?贺喜修真界多了位天资卓越的坤卿。大批的礼物携着一张张姻缘签被媒人硬生生地往莲花坞塞。莲花坞的守门人拦都拦不住这仙门各家如火冲天的热情。

 

魏无羡将自己关在屋里闷了两天,任江澄把门都快敲破了都死活不理。他想不明白,自己这么优秀卓越,怎么就分化成坤卿了呢?

天道不公。

本来想好好自我开导自我解脱一下,魏无羡却发现自己死活拗不过自己是天下第一的脑子,越想越烦躁。抬起袖子来闻自己,竟然还是莲花味的,他更加不能接受,恨不得两巴掌把自己就地扇死。

 

就这样要死不活地在房里焉了两天,魏无羡终于挨不住饿。当他一脚踹门而出准备去吃饭果腹时,就见到江澄带着一身乾君的气息出现在自己面前。也不知是自己的原因还是江澄的原因,魏无羡看着分化成乾君的江澄,就觉得他满脸写的都是两个字——“高傲”。

 

好想揍人。

 

等魏无羡清醒一点的时候,就发现江澄那厮早被自己揍趴在地,脸青鼻肿,而自己则被江叔叔死死拉住。

 

又花了一遇到江澄就把他揍趴的两天,魏无羡终于想通了。行吧,坤卿就坤卿吧,反正还是一手揍一个乾君。划船游水摘莲蓬打山鸡,我照样不误!

 

等仙门百家得知魏无羡在信期竟徒手揍趴江晚吟的事情后,都纷纷撤走了请婚的红贴。撤来撤去,所剩无几。也不知道是因为姑苏蓝氏消息闭塞还是什么其他原因,最后就只剩下他们家的请婚笺没有撤回去。

 

也许江叔叔和虞夫人都心疼魏无羡,想给这个不省事儿的调皮孩子尽早找个乾君磨磨性子,就派人回书云深不知处,同意了这门婚事。

 

里应外合,一来二去,两家就这样结上了梁子——云梦首席大弟子魏无羡姻系姑苏蓝氏二嫡子蓝忘机。俩家长辈邀巫师们来测算,都说生辰八字无一处不相合相生。

 

究竟有多契合?

 

也就是说,他们两个不在一起都有违天道。

 

江蓝两家又飞书来飞书去地讨论了半天,最终得出一个结论——两家联姻,有万好而无一害。

 

于是,魏无羡就这样被打着“学艺”的幌子送来了云深不知处。实则,两家长辈想让这未曾谋面的两人磨合一下,方便日后成婚。虞夫人又想着,有姑苏蓝氏那位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老前辈的教育神功,魏无羡日后准会变成个像模像样的媳妇,少给他们江家添乱。

 

一拍即合。

 

至于江澄嘛……纯属打包顺带。

 

 

 

 

魏无羡坐在船头,将一只脚伸出船沿外晃晃荡荡,看见水鸟栖在江面逗着茅草,便捻起船上的小石头猛地想那只白色的水鸟砸去。

 

小石子不偏不倚地击中了水鸟的背,白鸟扑腾着翅膀挣起来,飞过他们的乌篷船,甩了江澄一脸的水。

 

“魏无羡你要死啊!”江澄骂到。

 

魏无羡笑着继续捡石子砸江面,说:“你看连水鸟都觉得看你不舒服,飞过来尽往你身上甩水,能怪哥哥我吗?”

 

江澄道:“要不是你丢石头打到它,它会飞起来吗?”

 

魏无羡道:“都怪你太招凶。就算我不打它,它一会儿自己飞起来也会甩你一身水。”

 

“你是想打架是不是?”江澄气得握紧拳头。

 

闻言,魏无羡悠闲地站起身,从船头跳下船身说:“还是算了,免得你打不过我闹笑话。况且,我现在是个弱不经风的坤卿。”

 

“弱不经风?”江澄冷笑。

 

魏无羡没有接话,细想了片刻,他一转话锋问江澄:“我就这样去蓝家学艺了?”

 

江澄奇道:“不然呢?要人家八抬大轿抬你去学剑啊。”

 

“别闹。”魏无羡白了他一眼。他变得认真起来:“我觉得你肯定知道江叔叔和虞夫人的意思。我是说真的,我在考虑我要不要潜逃。”

 

“逃个屁啊!”江澄头都大了:“祖宗,你就别再给我添乱了行不行?”

 

“不行。”魏无羡郑重地说:“我不能就这样被那个什么蓝二不明不白地绑上了。我不喜欢他。”

 

江澄道:“人都没见到,你怎么知道不喜欢?人说这个姑苏蓝二公子无一处不完美,你要是去了云深不知处对人家一见倾心,我看你怎么收回你说的这句话!”

 

魏无羡笑道:“我觉得我大概是不喜欢乾君。别的不说,就说我一闻到你的味儿就特别想揍你。”

 

“这是特例。”江澄闻言立马冷起一张脸。他又说:“婚约是婚约,喜不喜欢是另一回事。学完剑回头你跟我爹娘说你不想结这个亲,我想他们也不会把你怎么样。”

 

魏无羡想了一想,点点头。他认为这是江澄废话中极少数有道理的。

 

要潜逃还真的不容易,不说身边有个江澄这蠢货守着,就算他跑路了,魏无羡自己身上的盘缠也撑不了多久。

 

去就去嘛,还怕那个姑苏蓝二不成。大不了打一架。

 

魏无羡开导自己成功。他忽然想起传言中姑苏蓝氏那位令人闻风丧胆的老先生,起了兴趣。

 

姑苏蓝氏那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蓝启仁,在世家之中公认有三大特点:迂腐、固执、严师出高徒。因此,许多少年人对他敬而远之甚至暗暗嫌恶。不过在整个修真界,蓝老先生的美名还是远大于骂名的。他手底下带出过不少优秀的蓝家子弟,在他堂上教养过一两年的,即便是进去的时候再狗屎无用,出来时一般也能人模狗样,至少仪表礼节远非从前可比,多少父母接回自己儿子时都激动得老泪纵横。

 

想到此处,魏无羡笑着对江澄说:“你听说那个蓝启仁没有?人说他手下的弟子个个人模狗样哈哈哈。我现在岂非已经足够人模狗样?”

 

“应该是狗都比你有模样!”江澄眼睛上翻,白了他一眼,很有远见地道:“你一定会成为他教学生涯中最耻辱失败的一笔。”

 

 

其实,由于蓝启仁教育有方,声名远扬,此番来姑苏学艺的除了云梦江氏,还有不少其他家族的公子们,全是父母慕名求学送来的。这些公子们都不过十五六岁年纪,世家之间常有往来,不说亲密,至少也是个脸熟。人人皆知魏无羡是云梦江氏家主江枫眠的故人之子和首席大弟子,被视如己出,再加上少年人往往不如长辈在意出身和血统,才来姑苏的第二天便打得火热。

 

当然,由于流言在仙门百家各处渲染,人人都知道魏无羡此番被送来姑苏除学艺以外的另一个目的。

 

下了早课,好几个少年便闹成一堆,哥哥弟弟地乱叫一片。

 

有人问:“你们江家的莲花坞比这里好玩儿多了吧?”

 

魏无羡笑道:“好玩儿不好玩儿,那看你怎么玩儿。反正规矩肯定没这里多,也不用起这么大早打坐听蓝老头念经。”

 

听到“蓝老头”这个称呼,有人笑起来了说:“魏兄你可别这么乱叫,日后说不定他就是你……唔唔!”还没听人说完,江澄就立马捂住了那人的嘴说:“你别在这祖宗面前提这件事,小心他把你打趴下。”

 

闻言大伙儿都笑成一团。

 

人人都知道魏无羡从小天资过人,一朝分化成坤卿又被不明不白地绑了亲家,魏无羡心里肯定是想要去哐哐哐撞大墙的。

 

好奇起来,聂怀桑问道:“不知魏兄有没有见过那位呢?”

 

魏无羡问:“你说哪个?那个姑苏蓝二吗?”

 

聂怀桑点头道:“是啊。这还真是……”

 

“没见过。”魏无羡见他欲言又止,神色遮遮掩掩,便又问:“你说他怎么了?”

 

“唉!”聂怀桑叹了一口气道:“他那人不好惹,你最好……离他远点。”他说这话的时候还不忘往左右两边看,深怕犯了“不可语人是非”的家训被罚去倒立抄家规。

 

魏无羡不以为意地问:“怎么不好惹了?遇到乾君我都一手揍一个!”

 

“不是不是。”聂怀桑替他担忧:“他跟你我是一般大的,却半点少年人的活气都没有,又刻板又严厉,跟他叔父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他在蓝家还是掌罚的!”

 

“掌罚?”魏无羡一听觉得不对了,立马问:“掌罚是不是要巡夜的那种?”

 

聂怀桑疑惑道:“是啊。”

 

魏无羡觉得大事不妙,他略带侥幸地试探问:“他长什么模样?”

 

这时聚众的少年都笑起来起哄。与人家有婚约还不知道人家长什么样子,这说出去是要闹笑话的。

 

魏无羡严肃道:“别瞎闹,快说。”

 

“俊俏。非常俊俏!”聂怀桑想都不想就脱口而出。

 

“重点不是这个。”魏无羡头疼。

 

聂怀桑想了想:“一身白,背着把银色的剑。头束约二指宽的流云白抹额,像披麻戴孝一样。不过长得是真的好看,五官惊为天人,就是板着个……”说到这他突然把嘴捂住,一身冷汗地看着不远处。

 

魏无羡头疼得一手抚着额头,见聂怀桑这幅模样也跟着不耐烦地转过去看,结果就见着“披麻戴孝”的话中人朝自己走来。

 

一身洁白如雪的长袍,背着一把银色的长剑,头束约二指宽的流云白抹额,五官好看得惊为天人,但神情冷漠,一板一眼。周身气场如冰霜笼罩,投过来的那一眼也像寒风刮着人脸生疼。

 

和魏无羡头天晚上月下见着的模样,无出分毫。

 

只不过,现在在日光下看起来好像更俊一点。

 

他下意识地咽了口唾沫。

 

魏无羡本想对着来人送去个礼貌的微笑,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嘴角上扬到一半就怎么也笑不起来,硬生生停住,尴尬而不失礼貌。

 

众人一下子都从魏无羡身边离开,十分懂场合地避得远远的,边躲还边忍不住朝魏无羡和蓝忘机这边瞟。就见蓝家二公子毫无表情地来到魏无羡身边,冷冷道:

 

“你,跟我走。”

 

 

 

 

 

 

 

 

 

—待续—

 





江澄内心:妈呀还真的是一见钟情?!蓝二这是要来霸王硬上弓不成?!

——————————

没想到我会这么快开新坑吧这篇不会很长,春节期间不出意外一天一章,更到初七,每章很短小。(我一打开《尺素》的文档准备修改就觉得浑身难受orz

真的很想看早恋啊啊啊啊啊啊(发出狮吼般的感慨!!!

我觉得《尺素》写得很弯酸,一些描写和表达很不直接很蛋疼,所以我要写沙雕文放飞自我沙雕使我快乐

本篇不走问灵十三载,直接八抬大轿的那种!

*其实我就是想玩个《围城》“她大概有三分喜欢你。”的梗


我想要评论w


评论 ( 164 )
热度 ( 8657 )
  1. 共7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羡毒究竟何时能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