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弧三次中
炉火尚未纯青,就半粒丹砂
怎追蹑葛洪袖里的流霞?

关于魔道粉素质的瞎逼逼

*就是忍不了想逼逼,看了觉得有理的可以转载相互提醒,欢迎评论,觉得受不了的拉黑屏蔽我就行

*占tag抱歉



先谈谈《魔道祖师》。

《魔道》很好看,这点我承认。它的人物设定和剧情构想都很好,墨香把每个人物形象都刻画得很立体,剧情的矛盾发展与激化也处理得很好,整篇作品可以说是很精彩。我也是看了《魔道》久久不能释怀的一个。(我粉书不粉作者)




不过,这不能代表魔道粉可以到处ky!魔道粉们要清楚,到处在与《魔道》毫无干系的地方刷魔道,并不是对它的宣传,而是在给它招黑。提起《魔道》,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是对其很反感甚至厌恶的态度。我问为什么,明明很好看啊?她们说就是很多不知道是魔道粉还是魔道黑的智障让人很讨厌。在各种平台上掐架不说,还特别喜欢在别人的作品下面疯狂刷魔道刷忘羡,也就是我们说的ky。




这种不理智的行为真的让人很反感。如果是魔道粉,对这样的ky可能没什么感觉,但对于不是魔道粉的人来说,看得那些评论心里对魔道和魔道粉会产生什么样的印象?——一群被书洗脑的傻逼?!看了魔道神经都有点问题?!




就比如听《是风动》时,弹幕就有一堆人刷魔道刷忘羡的。什么“这是魔道的同人曲吗?”、“b站忘羡过来的”、“追凌一生堆”、“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就连我这个看了《魔道》并且喜欢书的人看了这种莫名其妙的ky都受不了,更不要说别人没有看过魔道的了!这首歌是银临原创,化用了很多诗词而已,和魔道一点关系也没有,那些刷魔道刷忘羡的是不是脑子有病?你们几岁了?就是你们再怎么喜欢魔道喜欢忘羡,没有清晰的头脑判别不了是非吗?这种情况在各种古风歌曲、视频的弹幕和评论中比比皆是。这不仅是给魔道招黑,还是对别人作品的亵渎。请广大魔道粉清醒点!




魔道粉所处的年龄阶段很广,大到大学毕业找了工作结了婚的,小到小学三四年级的。年龄和心智较成熟的,对这类事应该有自己的把握,不会轻易没理智地染指。那些年龄比较小的朋友,请管束好自己,让自己的脑子清醒一点,不要以为自己是慷慨就义就在各平台相关魔道话题莫名其妙地掐架,不要以为人人都爱魔道就在各种和魔道毫不相干的场合疯狂ky,谢谢。(弹幕圈和耽美圈的低龄化问题便是后话了)







一本书有这样庞大并疯狂的粉丝,何其有幸,又何其不幸。

物极必反,这点,我想人人都该清楚。

评论 ( 34 )
热度 ( 1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羡毒究竟何时能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