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弧三次中
炉火尚未纯青,就半粒丹砂
怎追蹑葛洪袖里的流霞?

【魏无羡】改歌填词《我生何羡》

为蓝二家的俏老祖填词,开心到飞起
原歌《我死我生》


我生何羡

涟漪泛清湖
零落花灯遗孤
紫衣梦翩跹
遗憾莲花坞
也曾逍遥剑
恣意风流做少年
不曾有牵念

变乱与绝路
慷慨剖丹腹
乱葬夷陵夜夜鬼声啼哭
奈何我 阴凉笛声尽刺骨

独木枯枝愈走愈寒愈清孤
旧日欢颜化作冷眼恶
世人觊觎阴虎
暗编两世误
陷我生不复

作茧自缚抱山不世不复出
天不夜孤身赴染血污
魂散不散还散 灰骨
献舍魂还
何来羡慕

夜归负手立
天子酒笑颜戏
狂草书几笔
谁教我不训
姑苏家千忌
茕茕白兔正嬉戏
故人几时聚

流言多分毒
执念加几度
再世重逢还是轻狂如洙
本想问 是否知相思入骨

独木枯枝愈走愈寒愈清孤
旧日欢颜化作冷眼恶
世人觊觎阴虎
暗编两世误
陷我生不复

作茧自缚抱山不世不复出
天不夜孤身赴染血污
魂散不散还散 灰骨
献舍魂还
何来羡慕
穷奇道路
一误再误
我又怎甘输
山重水复
半生倾覆
我不曾悔悟
杂成味五
不知情苦
红尘不再出
恩仇落幕
终得于故
我生何羡慕



评论 ( 3 )
热度 ( 96 )

© 忘羡毒究竟何时能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