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弧三次中
炉火尚未纯青,就半粒丹砂
怎追蹑葛洪袖里的流霞?

【忘羡】撑伞拥我入怀中


*做作业听《我的一个道姑朋友》听出的脑洞产物

*ooc+迷醉max,慎入

*只是个脑洞的毛毛,看热度,有时间再填坑扩写



——



七月初七,觅渡桥亭。



夏末初秋,江风微凉。秋雨淅淅沥沥,江面激起些涟漪,还摇曳着几株残荷。江南水乡的翠山染了些灰黄亦或赤烈的颜色,在秋雨如轻纱的帘幕中显得迷蒙,影影绰绰。



“哒…哒…”纤白的短底靴轻踏着凹凸不平而又积着水的青石桥面,一袭白缎锦织衫衣,撑着红色油纸伞,沿桥缓步走向江心的凉亭。不大的雨滴打着伞面,同样“哒哒、哒哒”。



亭中等有一人,背向着桥的方向站立。有些瘦削的身影,在这风雨山水画中却也生姿添彩。他身着一袭利落红滚边黑箭袍,发丝用殷红头绳扎着,潇洒风流。



四角亭的四檐挂有铜色铃铛,铃锤系着飞扬的红绸带。“泠泠,泠泠”。江风抚过,好生招摇。



近了,近了。蓝湛就这样撑着伞,向亭中人慢慢走近,他另一手握着一个红樟木剑鞘,用指腹摩挲着剑鞘上的几个狷狂行草——


“七月初七,觅渡桥亭。”



此剑名为“随便”,而剑主赴约了。



蓝湛把剑鞘握得更紧,朝黑衣身影迈进。



“泠泠,泠泠”风铃声离他越来越近了,雨依旧轻柔的打着伞面。亭中人一眼回眸,时间回溯。




那年雪夜,血染白梨棠。眼中人一袭似雪白衣,撑着红色油纸伞,如此,一步步向血泊之中的自己走来。随后,将自己拥入怀中。



亭中人正立,嘴角含笑,就这样不动声色地看着他一步步向自己走来。



还没来得及开口,还没来得及放伞,他便被揽入一如那年雪夜中一样温暖的怀抱。江上风雨中挣起一只白鸥,远飞而去。



“你来了,蓝湛。”

“嗯,我来了。”



“魏婴。”
“我在。”



情字写来都空洞,山雨来时雾蒙蒙。


而你,站于桥亭,撑伞拥我入怀中。





从此,我便不再挣开了。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44 )

© 忘羡毒究竟何时能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