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弧三次中
炉火尚未纯青,就半粒丹砂
怎追蹑葛洪袖里的流霞?

【忘羡|ABO】三分月9(完结)

  • ABO原著改早恋!

  • 就是想看俩人酸溜溜青涩涩的早恋为什么这么难

  • 沙雕轻喜剧,又名《如果江蓝两家早有婚约的话》或者《今天忘羡二人在一起了吗》

     

 

换个我觉得比较好听的叫法:

A——乾君;O——坤卿;B——中客

发情期——信期;抑制剂——清宁丹;标记——结缔

 

 




我终于把羡羡嫁出去了QAQ圆梦时刻!!!


——————————


9.

 

 

一个月后,一条火红喜庆的迎亲长龙从姑苏的云深不知处一路吹锣打鼓地御剑游行到云梦莲花坞。热闹喧腾的气氛引修真界成千上万人御剑前来观礼凑热闹。迎亲大队所行经的一路都被人在半空围成黑压压的一片。

 

“这场面好生气派呀!不知是那家结亲来这么大的行头?”

 

“这你都不知道?就是前段时间传得沸沸扬扬的江蓝联姻啊!”

 

“江家和蓝家?不是不久前才定的亲吗?动作这么快?!”

 

“当然是……人家蓝二公子动作快了!”

 

“哈哈哈!这俩家完全就是强强联合啊!”

 

……

 

几个围观闲话的人笑成一团,调笑的声音淹没于锣鼓喧天的浪潮。

 

要问这迎亲队伍的排头究竟如何,光光“气派”二字可输得远了。

 

前有上古神兽朱雀开路,后有蓝氏百人剑阵顾尾。朱雀后紧跟奏乐仪仗队,唢呐、锣鼓和笙拨等乐器齐齐演奏一锭金和上花轿。两女童各持一只写有“囍”字的大红灯笼傍在花轿前边。八人抬的朱漆大花轿的轿檐飞龙走凤,四个轿角挂着金丝流穗。抬轿的八名小厮皆着红缎金线马褂,脚踏红缎锦靴。花轿左右皆有炮礼队簇拥,鞭炮噼里啪啦地放了一路。

 

整个队伍就像一窜火,从半空一路烧到了云梦的莲花坞,热闹欢腾,浩浩荡荡。

 

轿停云梦莲花坞大门前,鸣三通礼炮,喜娘上前做礼大喊了三声:“请新人上轿!”

 

而房里,江枫眠还在给魏无羡束发。魏无羡听着外面的喧天锣鼓与喊吉,不由得激动起来,他问江枫眠道:“江叔叔,我现在还不出去吗?”

 

江枫眠见魏无羡一脸猴急,微微一笑,和蔼地道:“不急。”

 

“不急”?怎么就不急了,魏无羡现在心里都快急死了。自从上次信期过后,他和蓝忘机的亲事就实打实地定下来了,而魏无羡也从那时起因为婚前的忌讳再也没有见到过蓝忘机。快一个月没见到自己的乾君,魏无羡总觉得心里有火蚂蚁在咬,不舒坦。

 

要他现在还不急,真的是天方夜谭。

 

穿着一身大红喜服的他坐在椅子上,低头任江枫眠给自己绑上红色的发绳,抠着手指道:“我们不急?可是外面不是在喊吗?我听他们喊得挺急的。”

 

江枫眠和在一旁的江厌离和虞夫人都笑了起来,虞夫人道:“就是要让夫家的喜娘等得越久越好,才显得我们江家的矜持,这是规矩。”

 

江厌离趁着喜闹添笑道:“人家喜娘才不急呢!最急的应该是傻阿羡。”

 

江澄坐在一旁冷笑道:“就他猴急,也不知道是谁礼还没成就把自己送出去了。之前还口口声声对我说不喜欢。你看看你这德行!”

 

魏无羡笑着堵江澄的话:“我从小到大就没给你说过真话。”

 

江澄:“……”

 

魏无羡继续道:“想着以后我会大大减少见到你的次数,我就觉得身心愉悦!”

 

“哼,”江澄扯了扯嘴道:“蓝家三千条家规够你好受的!”

 

江枫眠看不下去了,将魏无羡的头发束好后,拍了拍他的肩道:“好了好了,都是要成家的人了,一天尽想着拌嘴哪里像样。”他从乌木托盘上把金流苏红绸拿过来轻轻盖在魏无羡的头上,说:“见你这么着急,收拾好就让阿澄背你上轿去吧。”

 

江澄立马拒绝:“为什么是我?!”

 

虞夫人用力扯了扯他的袖子,瞥眼刀子道:“这是规矩,快去!”

 

江晚吟的脸色暗成铁青。

 

江枫眠见魏无羡稳稳当当地跨上了江澄的背,似乎放心地舒了口气,想起了什么又开始语重心长地嘱托道:“去了蓝家照顾好自己,要听话懂事,记得家规。”

 

魏无羡的心早就飞到了花轿里面,敷衍了事地点头答得十分肯定。江枫眠无奈地笑了笑。

 

在江澄起步出门时,魏无羡想到了什么,笑着提醒他道:“你最好走稳一点,小心摔到你外甥。”

 

江澄:“……”

他真的好想立马把这厮摔出去。

 

 

入轿,魏无羡坐上香料火熜席,喜娘在轿顶撒满茶叶和谷穗,朱漆花轿就这样在江枫眠一行人的注视下起轿远行。

 

迎着盛夏的风,江枫眠看向远去的红色仪仗队的双眼被吹得有些发涩。

真是,嫁出去的首席大弟子,泼出去的水啊!

 

 

随着一路的颠簸,魏无羡的心和这接连不断的锣鼓与炮仗一样欣喜若狂。他想着蓝忘机会穿着和自己一样的喜服和自己三拜,想着蓝忘机会亲自揭开盖头然后和自己洞房,魏无羡觉得脸微微发烫。

 

花轿落于云深不知处殿外大门。喜娘高喊:“请新人下轿踏马鞍!”花轿前持红灯笼的女童一个上前揭开轿帘,另一个伸手扶着魏无羡踏红色马鞍而下。魏无羡稳稳地从马鞍上踏下花轿,被女童扶着走了一小截路程,他的手便被转送到另一人的手里。

 

魏无羡猜这下应该是要入蓝家大殿了。

 

他感觉扶着自己的那只手厚实而宽大,指尖上还有些细微的茧子,整个手掌很温暖。魏无羡按礼仪流程一路猜下来,便轻而易举地猜到了此时扶着自己的人的身份。

 

是他这一个月日思夜想的人。

魏无羡反掌将扶着他的那张手掌紧紧握住,垂下手臂,以十指相扣的姿态将二人的手藏于红色的婚服广袖之中。他就着盖着盖头的状态抬头冲那个人笑了笑。那人似乎注意到魏无羡有意看向自己,脚下的步子微微停顿,眉眼随即变得温和无比。

 

虽然此时二人的眼睛不能对视,但这颗心是相通的。正如此时二人藏在袖子中的双手,虽然看不见,却紧紧相握。

 

快入蓝家大殿时,站在门侧的司仪高喊:“请新人踏火盆——”。

 

站在魏无羡身旁的蓝忘机改用双手扶着他,温柔地提醒魏无羡注意脚下。

 

踏过了火盆,此后的朝夕岁月都红红火火。

 

二人松开了手,换成一条大花红绸连着彼此。

 

坐在高堂正座的青蘅君见两位新人步进殿中,抚着胡子欣慰地笑了起来,眼角的皱纹爬进了斑白的双鬓。

 

司仪把三跪九叩首六升拜喊成戏曲腔调。一拜天地,谢天赐良缘,祈风调雨顺;二拜高堂,谢高堂父母生养之恩;夫妻对拜,愿日后同舟共济,相守白头。

 

“礼成——入洞房——”司仪的声音湮没于满堂喧哗的掌声,蓝忘机携着魏无羡在众人的注视下退进了静室。

 

蓝忘机差走了在静室门候着的小厮,反手将静室的门关上,阻断了外面调笑恭贺的喧嚣和好奇的目光。

 

他转身看向坐在床沿的魏无羡,下意识地咽了咽喉咙。魏无羡难得乖巧地坐好,不动也不闹。一身笨重的金线朱红婚袍到称得袍中人身形略微瘦削。魏无羡垂着头,红方巾四角上的金色流苏垂下来,在半空微微瑟缩。

 

二人都心跳如鼓。

和初见时的心动竟有几分相似。

 

魏无羡见进房好半天蓝忘机都没有来揭盖头,笑着道:“怎么了?二哥哥半天不见动作,是不是人睡够了,便宜占够了就后悔娶我了?”

 

蓝忘机才从注目中缓过神来,他浅笑道:“哪里的话。”

 

他把床头小几上和《雅正集》并排放置的红秤杆拿起来,走到魏无羡身前,扬起手用秤杆轻轻撩开红方巾的一角。魏无羡察觉到蓝忘机的手微微在抖,心里笑他比自己还紧张。

 

秤杆终究是将盖头挑开了,蓝忘机对上了魏无羡仰视自己的眼睛。蓝忘机觉得那一时间的呼吸都有些费力。

 

“怎么样?对你的坤卿可还满意?”魏无羡盈盈一笑。

蓝忘机觉得自己的世界都溶进了魏无羡这一笑里。

 

怎会不满意?

“称心如意。”蓝忘机捧上魏无羡的脸,动情地吻上了他的唇。

 

一双红烛在桌案上翩舞着晔晔火光,婚服上的金银珠缀在暖光里跳跃。

 

吻了片刻,二人分开。魏无羡偏头想去拿交杯酒,结果却看到了床头小几上端端正正摆放的《雅正集》,一时间笑了出来。

 

他顺手拿起书看着蓝忘机笑道:“人家家结婚床头放花生和枣子,你家竟然放的是这个!难道还有看看《雅正集》再上榻翻云覆雨?你家这样做就不怕断子绝孙吗哈哈哈。”

 

蓝忘机见魏无羡乐不可支,无奈道:“家中规矩如此。”

 

“哈哈哈”魏无羡还在笑,他端起《雅正集》旁边的两只小酒杯,递了一个给蓝忘机,蓝忘机会意地接住。

 

两人挽着手正准备饮下时,魏无羡忙道:“等等等!这个是酒?”他狐疑地看向蓝忘机。

 

蓝忘机微微一笑:“是茶。”

云深不知处禁酒,且蓝家人酒量素来极差,新婚之夜以茶代酒的习惯已经延续了好多代。

 

魏无羡道:“我的也是?”

 

蓝忘机:“当然。”

 

魏无羡笑道:“我还说可以见到你又一次酒醉呢!可惜了呀。不过我现在也不便喝酒。”

 

蓝忘机浅笑地摇了摇头,没有做声。

 

二人挽着喝完合卺酒,魏无羡拿出起乌木小托盘上的小剪子剪了一小截自己的头发,又剪了一段蓝忘机的,然后将二人的头发绑成同心结。

 

“结发为夫妻。”魏无羡把发结拿起来给蓝忘机展示,笑道:“以后呀,你就是我的人了。”

 

魏无羡看见蓝忘机的耳朵微微发红,唇角微微上扬成好看的弧度,他又大大方方地说:“当然,我也是你的人了!”

 

“嗯。”蓝忘机浅色的眸子倒映着魏无羡的笑。

 

“我把这个同心结发在枕头下面,以后我们天天睡觉都能梦见彼此。”

 

“好。”蓝忘机满眼写着“都依你。”魏无羡笑得很快乐。

 

一切琐事都弄完了,蓝家喜欢清静又向来没有新人去前厅敬酒的习惯,魏无羡索性将发绳一扯,黑色的柔发尽数散落在肩头。他笑着将站在身前的蓝忘机的脖子拉下来,和自己接吻。

 

“今天是洞房花烛夜呢!蓝二哥哥就没有点小想法?”他抵着蓝忘机的唇笑着问他。

 

蓝忘机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小半会儿,魏无羡觉得他眼里藏着的火苗。不出所料,蓝忘机将魏无羡轻轻推倒在床榻上,一只膝盖跪上榻去,俯身准备深吻魏无羡。而魏无羡去支起身一手推了推蓝忘机的胸口。

 

“别急别急。新婚之夜好歹要正式一点。我一个月都没见着你了,不知道你的心有没有变,把那天你在莲花坞说的话再说给我听听,我想听。”

 

蓝忘机撑在他身上,一时间愣住了。他没想到魏无羡会提这样的要求。在莲花坞的那天,他是一时情急吐露了真心,而现在要再对自己名正言顺的伴侣开口剖白,怎么都觉得……有些羞。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红着耳朵抿唇憋了好半天,那张嘴刚做完心里斗争要张开吐字时,却又被魏无羡抢了先。他一手按在蓝忘机的唇上说:“见你这么羞,你不说我就说了。”

 

说着他把蓝忘机拉下来,自己把唇齿凑到蓝忘机耳朵边,悄声说:“蓝二哥哥可要听好了,我的话只说一遍。”

 

他故意停顿了一下:“我,有三分喜欢你。”

 

说完,他认真地对上蓝忘机发愣的眼神,他看见蓝忘机眼里有些涩,听见蓝忘机张口问他:“只是……三分吗?”

 

“是呀!”魏无羡笑了,他道:“天下只有三分月色。”

是在你家墙头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你眼睛里的月色。

 

魏无羡被蓝忘机回以深吻与啃噬。

 

魏无羡这样说是因为江澄回云梦见到他时,把自己在蓝家祠堂对蓝忘机骂的话都原封不动地说给了魏无羡听。魏无羡当时整张脸黑成了煤炭,在一旁还在自说自话替魏无羡“出气”的江澄完全没有注意自己的师兄当时已经和蓝二公子完全结缔了。

 

魏无羡感受着蓝忘机深情的吻,享受地闭上了眼睛。

 

当他感到蓝忘机的手从他身上摸到腰扣时,魏无羡想起了什么,立刻挣起身将蓝忘机推开了些。他喘着热气道:“不行不行,二哥哥今天不能碰我。”

 

蓝忘机疑惑地看向他。

不都心意相通了吗?今天不是是洞房花烛夜吗?

 

魏无羡见自己乾君这个傻样,不由得笑起来。他本想佯装责怪,表情却因控制不住的笑意变得有些滑稽。他无奈地将蓝忘机的手牵来抚上自己的小腹,笑道:“虽然我今天也很想和你双修,不过真的不可以。这可怪不得我,是蓝湛你自作自受啊。”

 

蓝忘机听得一头雾水,还没明白过来是什么意思,他问:“身体不适?”

 

没想到自家乾君这么迟钝,魏无羡叹了口气,他直白道:“都怪你那天太着急,我这里的小兔崽子都有一个月了。”

 

魏无羡一生都不会忘记,蓝忘机此时这个类同于三岁小孩的表情。

 

桌上红烛将烛油燃尽,屋外又是满月一轮。

 

 



 

 

 

—完—





——————————

忘羡终于正儿八经地结了一次婚!我圆梦了啊啊啊!(虽然上了一天的课满脑子都是二阶导和Lnx,弥留之际还是坚持不懈地让他俩成亲了QAQ)老泪纵横.jpg

结婚的纳彩纳征什么的都跳过了,直接从迎亲的“懒妆”开始写的orz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还有……有小可爱提出,姑苏和云梦隔了三个省(我不懂地理我忏悔orz


本篇正文完结了!修文出本大概会有?番外……木有哈哈哈

谢谢大伙儿们捧场!


我想要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ww厚颜无耻

评论 ( 134 )
热度 ( 4519 )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羡毒究竟何时能解 | Powered by LOFTER